• 中国—东盟气象发展指数首期核心成果正式向全球发布

   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中国—东盟气象发展指数,于9月11日正式面向全球发布首期核心成果,其中包括中国—东盟气象现代化标准体系,以及《2021中国—东盟气象发展指数报告(老挝篇)》。

经过6年的持续培育发展,“中国一东盟气象装备与服务展”(中国气象装备与服务展)已成为中国一东盟气象合作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,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。第六届中国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以“智慧气象服务东盟"为主题,有16家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、大专院校和国家级科研业务单位参展,将结合东盟国家在气象海洋探测、预测预警服务的需要展开相关展示和推介活动。本届展会还将突出"数字经济合作"框架下“一带一路"国家共同防御气象灾害的理念,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深化中国一东盟合作、加快区域经济复苏以及探索"后疫情时代"拓宽中国一东盟气象领域合作意义重大。
审核:李璐   编辑:黄秀环  技术:吴敏华  设计:段秋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