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石阡招商引资资源推介

    近年来,石阡县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,抢抓西部大开发、内陆经济开放型经济试验区、打造温泉大省的大好机遇,主动融入铜仁“一区五地”建设布局,围绕“温泉之城·长寿石阡”的发展目标定位,深入实施生态立县、产业兴县、旅游活县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,全力建设全国重要绿色生态产业基地、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和黔东地区重要立体交通枢纽,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的持续跨越发展。[详细]

  • 河北新河:推动构建大扶贫格局

    为决战脱贫、决胜小康,新河县委、县政府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,助力产业扶贫、就业扶贫。同时,出台了《关于鼓励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参与帮扶脱贫工作的实施方案》,依托“百企帮百村”,开展“光彩行”,组织重点规上工业企业反哺社会,回报新河,驻村帮扶,推动构建政府、企业、社会“三位一体”的大扶贫格局。[详细]

背景介绍
贵州省石阡县是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、贵州省50个扶贫工作重点县之一,属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,石阡贫困程度深,贫困面广,贫困人口多,共有173个贫困村,其中29个深度贫困村。

河北省新河县地处冀南平原的黑龙港流域,是红军名将董振堂的家乡,新河县域面积366平方公里、人口17.6万人,其中农业人口15.4万人,全县辖2镇4乡1个省级开发区。2002年被列为河北省贫困县,2012年被列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。
扶贫要闻    贵州石阡   河北新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