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樟树第53届全国药交会开幕 当日成交额突破130亿元

    ​10月28日,第53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江西省樟树市岐黄小镇开幕。本届大会以“传承精华·守正创新”为主题,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“双线会展”模式,推进展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,吸引全国9000余家医药厂商参会参展,参展药品品种3万余个,仅开幕式当日展会成交额就突破130亿元

  • 小小陈皮胜黄金

    9月27日,记者走进樟树市双金园艺场种植基地,一株株樟头红枝繁叶茂,园艺场项目办胡小猫正给“樟头红”做嫁接。近日,省委宣传部组织“中国药都”樟树媒体行活动,记者近距离感受樟树是如何打造道地药材又一张新名片。

  • 家门口的中医馆

    ​热敏灸、小儿推拿、中医骨科……在樟树市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,充满特色的中医药服务项目“遍地开花”。近日,省委宣传部组织“中国药都”樟树媒体行活动,探访樟树市着力打造现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,并将这条产业链向基层医疗机构延伸的先行做法。

  • 江西樟树:小枳壳成致富“小金果”

    9月,在江西省樟树市吴城乡塘下村万亩富硒中药材种植基地内,药农正采摘着枳壳,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。

  • 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

    近日,江西省樟树市中医药博物馆内展出2000余件中药材标本,包括部分“新、奇、特、珍”中药材,种类囊括了动物标本、植物标本、矿物标本等,极具科普性和观赏性。

审核:李璐   编辑:黄秀环  技术:吴敏华  设计:段秋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