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——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。完整、准确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,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,推动生态产业化、产业生态化,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,依法保护、科学利用,夯实产业可持续发展根基。

———坚持市场主导、政府引导。尊重市场、经济和自然规律,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,优化营商环境,培育市场主体,激发市场活力,完善服务体系,健全发展机制。

———坚持改革创新、持续发展。加快理念创新、科技创新、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,培育发展新动能,激活创新链、延伸产业链、打造供应链、提升价值链,增强产业发展能力。

———坚持立足国内、面向国际。立足高原谋发展,面向全球拓市场,充分利用两种市场、两种资源,打造国内国际枸杞产业新格局。

———坚持突出特色、回归本源。发挥青海高原地域优势,挖掘青海枸杞特色禀赋,坚守药食同源,利用优势、提升价值,推动提档升级,促进产业发展、企业增效、群众增收。

到2025年,打造“中国有机枸杞产业先行示范区”,建设100万亩枸杞基地和国际国内最大的有机枸杞生产基地,枸杞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以上,建设严格的枸杞产业保护体系、高效的枸杞产业经济体系和特色的枸杞产业文化体系,实现枸杞产业“一区双百三体系”发展目标,创新链基本形成,产业链拓宽加长,利益链延伸扩容,一、二、三产业融合发展,枸杞产业的生态、经济、社会效益更加彰显。

审核:李璐   编辑:黄新培   设计:段秋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