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·丝路·未来

如果丝路之上有彩虹,最美的,应该是共同繁荣那一抹。从大写意的高屋建瓴,到工笔画的细腻精谨,“一带一路”对人类美好生活的追求,始终没有改变。来自东方温暖的风,拂过海洋,穿过沙漠,在岁月的凝望中,留下数不清的感动回响。丝路还在延伸,心路正在沟通,我们,拥有同一个梦想。
数字点亮丝路之光

数字化变革正在不断创造新的生产供给,催生新的消费需求,拓展新的发展机遇,激发新的创新活力。在第二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,我们以一系列“数字丝绸之路”项目案例展现数字经济发展与全球化的必然趋势,人类共享知识与科技的情怀,以及世界人民改善生活、加快经济发展的美好愿望。
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化

       2019年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届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。本届高峰论坛主题是“共建‘一带一路’、开创美好未来”。届时将举行开幕式、领导人圆桌峰会、高级别会议、专题分论坛、企业家大会等系列活动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截至目前,有37个国家的元首、政府首脑等领导人将出席圆桌峰会,同时,联合国秘书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也将与会。加上中国,将有40位领导人齐聚燕山脚下、雁栖湖边。此外,法国、德国、英国、西班牙、日本、韩国、欧盟也将派出领导人委托的高级代表与会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预计各方将在论坛期间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,其中既包括政府间合作协议与举措,也包括企业参与的务实合作项目。